|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新学期第一周学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课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9月7日-11日,新学期开学伊始,校领导谭秀森、齐德义、于德湖、尹东峰、王在泉、沈文青、王伟、郭建锋、王维等深入课堂,随堂听课,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9月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谭秀森来到市北校区1号教学楼二阶教室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开学的第一节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艳副教授主讲的思想政治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室环境整洁,教师备课充分,学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展现了新学期的良好气象。

谭秀森校长听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

朱艳老师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问题切入,结合学生关心的社会、国家、个人的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引导学生多读书、读经典。正能量、接地气的讲述,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课堂秩序井然而气氛活跃。

谭秀森校长与学生亲切交流

谭秀森校长与任课老师亲切交谈

听课结束后,谭秀森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学生的听课感受,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课间,谭秀森还与任课老师进行了交流,谈了自己听课的体会。他充分肯定了朱艳老师的课堂教学,认为故事讲得精彩,道理说得通透,学生反馈有收获。谭秀森指出,思政课就是要以德立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不断增强学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充分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和期待。同时他对今后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方向,“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给学生留出自主学习、主动思考的时间与空间,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教师要引导学生多读书,多思考,为学生能力培养奠定厚实的基础。”

其他学校领导也分别以不同形式,深入联系学院,了解学院教学准备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教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

开学第一周,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已经成为学校惯例,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对一线教师的关心,对课堂教学主阵地的关注,有效的保障了开学初教学工作的稳定有序,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关注教学、关心教学,是学校全面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的具体表现,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马鸿洋,审核:王雄、田艳兵)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