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时间:2020-08-02   点击数:

7月30日,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校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初心和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引领学校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任务,着力实施高质量发展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持续优化学校学科结构,凝炼提升土木建筑与智能建造、机械工程与智能制造、环境工程与交叉学科等特色优势,建设高水平学科,形成体现学校特色、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学科布局,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扎实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健全导师遴选制度体系。要不断提升导师队伍水平,鼓励和引导研究生导师加强对专业前沿的探索研究,履行好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中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指导学生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沟通,做坚持学术规范和维护学术道德的典范,充分发挥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作用。

会议要求,要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