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7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7月27日下午,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7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王在泉主持会议,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临沂校区相关人员、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详细布置暑假主要工作。他指出,本学期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防控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针对目前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做好期末考试试卷等教学档案归档,各学院根据档案具体情况,合理选择存档形式,确保教学档案完备可查;对本学期实践教学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实践教学要与学生学业进度相适应,避免对后续教学进程造成影响;严格执行新的评教制度,规范流程,明确责任,保证公平公正;各学院要利用假期时间,做好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申报准备工作,整合资源,凝练特色,力争完成今年建设任务。近期各学院要高度关注招生工作,加强招生宣传,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招生咨询,确保新高考改革元年招生工作稳定。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评估认证工作、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工作、招生工作、课程建设、国创省创项目验收以及本学期实践教学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布置,反馈了专业评估材料初审中发现的问题,通报了2020年国创省创立项推荐情况。随后,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就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副校长王在泉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学管理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无私奉献,积极应对、统筹协调,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在线教学培训,认真学习使用在线教学工具,不断完善教学设计,丰富教学资源,改革教学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疫情形势下新的教学模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认真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和问题,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针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激励引导,发挥绩效和考核的积极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育人;二是要树立危机意识,结合山东省新高考改革,从招生宣传、师资引进、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好专业长远规划。各学院要结合今年招生积极主动做好专业布局,提前谋划,争取主动;三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全体教学管理干部要勇于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面对新课题、新形势创新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教学工作管理水平,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