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为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凝聚力量,7月8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以“疫情防控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为题,在滨海人居中心七楼会议室为机关党委学团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体育教学部形体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我国“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展开,沈文青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她指出,党兴则国兴,党强则国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大家在缅怀党史中激发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沈文青在党课中指出,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我们充分发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大的政治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显著的制度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沈文青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全校各部门和党员师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岗位牢牢坚守,筑起了打不破的铜墙铁壁,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沈文青结合工作实际,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党性修养。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提高教育实效,坚持以师生为本,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教学、科研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四有”好老师;三是树牢“三全育人”,提升教育质量。在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切实发挥好社会实践的养成作用,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网络平台的育人作用,不断拓展学生培养途径,以行践知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见常态出实效;四是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疫情防控。要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聆听专题党课后,三个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这次党课内容丰富、鼓舞人心,通过党课学习激发了自己爱党爱国的情怀,同时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知。在疫情面前,定会履行初心与承诺,攻坚克难,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理工人的担当作为。(撰稿:敬树勇,审核:焦红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