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三个专业首轮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6月3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环境工程”三个专业顺利通过,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即2020 年1月至2025年12月,三个专业均为首轮通过,实现了我校继“土木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质等效)后新的突破。截至2020年,我校共有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4个专业通过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的专业评估,5个专业获得工程教育认证受理。

2019年首次对标新修订的2018版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对认证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大了认证通过的难度。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了688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通过专业402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受理了48所高校,最终通过23所;环境工程专业受理了30所高校,最终通过22所;安全工程专业受理了20所高校,最终通过13所。我校相关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和专业骨干教师对标认证标准,克服困难,从教学的软硬件建设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加强建设与完善,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8 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对学校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专业和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出台了《青岛理工大学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办法(试行)》《青岛理工大学专业认证三年工作方案(2019-2021年)》等指导性文件。并在《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青岛理工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中专门对认证工作进行部署。为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专门研究、现场指导专业认证工作。在相关学院倾力投入建设的同时,有关学院(部)、职能部门主动做好组织协调与配合工作。在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三个专业首轮通过认证,是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学校将继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专业内涵建设的抓手,深化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融入新工科理念,引领全校其他专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邵景玲;审核:田艳兵)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