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学校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市北校区1908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临沂校区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焦红良主持。

会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临沂校区学工办主任分别就学生返校、毕业生离校、常态化疫情防控、2020届学生就业考研、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大赛等具体工作做了汇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团委副书记苏伟传达了《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并就做好“返家乡”、“到社区(村)报到”社会实践活动,改进共青团、学生会组织运行机制,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希望小屋”主题团日活动,做好西部计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研究生处副处长宋兆珺结合研究生前期工作,就研究生招生、就业、返校离校、在校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办公室主任鞠志强传达了教育部、省人社厅关于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学院要全面梳理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态,进一步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无误。

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俊介绍了中心相关职能拓展情况和前期学生需求调研、学生诉求梳理情况,并就完善网上服务大厅、便利师生相关服务等方面做了说明。

焦红良对一个月来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从学生教育管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公寓管理育人等方面对下一步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

沈文青认真听取了与会部门、学院同志的发言,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沈文青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学生返校、毕业生离校、阶段性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展现了学工干部优秀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

结合下一步重点工作,沈文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升能力,提振激情,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进一步分解目标、落实环节,查缺补漏,把工作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二是要抓节点、抓重点,抓实工作,准确研判返校前后、离校前后、期末考试前后、放假前后、搬迁前后等关键节点,保持足够敏感性、前瞻性,抓住当前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意识形态、互联网+大赛、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学风考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参军入伍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守安全、守稳定,守牢底线,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加强学校督查工作,结合督查结果摸清风险点,全力杜绝不均衡、不到位的情形,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盯紧人、盯牢事,盯住结果,全面摸清就业数据,一真二实促就业,真真实实稳就业;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选苗子、育梯队、树榜样”,建立多层次培养体系。(撰稿:胡立功;审核:焦红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