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精准推进工作 扎实开展“四进”攻坚行动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省派青岛市青岛理工大学工作组认真对标“四进”工作职责,按照“帮办不包办,添彩不添乱”的工作原则,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考察调研,全身心投入到“四进”攻坚行动,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促经济社会发展的战斗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推进企业、项目、社区的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

织密社区网格防控管理服务网,提高基层服务效能

工作组负责的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和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两个社区,针对社区管理服务中遇到的难题,经过综合研判,确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织密社区网格防控管理服务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作为“四进”工作组社区工作的重要工作目标。

工作组通过召开7次专题座谈会和10多天的实地走访调研,全面梳理出社区管理中存在志愿者队伍年龄偏高、不稳定、集体楼院信息采集困难等问题。工作组成员经过充分研究和讨论,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工作组“四进”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包含加强社区党委和党支部建设、明确社区责任边界、完善境外输入社区工作预案、书面协调楼院责任主体形成防控合力、加入社区防控微信群宣传上级政策等具体措施,多方协调联动,共同做好收集信息、研判形势、解决诉求等工作,统一建立台账,科学施策,逐一解决,最大程度上排除隐患,切实为基层解难题,帮助基层补漏洞、强弱项。工作组通过社区疫情防控风险点排查,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体系和建立长效机制,使党支部形成坚强有力,高效运转的战斗堡垒,织密社区网格防控管理服务网,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效能。

网格化管理进企业,防控、生产两不误

工作组紧紧围绕青岛渤海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坚持“一家人”理念,跟踪企业复工达产情况,分析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问题,经过20多天的工作,企业现已全面复工达产。截至目前,企业424名员工,全部返回工作岗位,返岗率达100%。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为党旗增光彩等活动。2020年1-2月企业完成产值14.39亿元,较去年同期产值增长1.34亿元。鉴于网格化管理在此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工作组把网格化管理工作经验运用到企业疫情防控。协助企业按照班组、工作区间等方式划分网格,建立网格管理服务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推动项目快速进展

按照上级要求,工作组对接的省重点项目“智能化超级口罩工厂及测试实验室”,该项目由思迈科技集团投资建设,该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科技创新企业,主要业务涉及防护新材料、防护装备领域以及教育信息化领域。工作组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在充分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和项目建设瓶颈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工作组多次召开组内分析会,与企业、政府部门协调推进会11次,推动企业和政府分别建立项目组和项目专班,完善工作对接方案,明确各方联系人,积极跟进项目,落实企业需求,最大限度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履职尽责,推动项目进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撰稿:韩永剑、侯方高,审核:郭建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