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临沂市市长孟庆斌来校区考察调研并为师生作思政和形势政策辅导报告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12月17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来临沂校区考察调研,并为师生作思政和形势政策辅导报告。费县县委书记赵庆文,市政府秘书长解红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郭景军,市教育局局长尹传斌,费县人民政府县长徐立峰、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丁明法陪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临沂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有关活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孟庆斌作题为《当好四中全会精神传播者,奋力书写新时代精彩华章》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谭秀森校长主持,校区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优秀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作报告

孟庆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这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之问、“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根源之问“新时代如何继承发展”的战略之问“怎么贯彻维护好制度”的使命之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研读,掌握其中的精髓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思想认识和工作成效的再深化再提升。

孟庆斌强调,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广大教师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致力于立德树人,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做行为世范的“良师”;致力于教学科研,妥善处理好教学与研究的关系,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争做学识渊博的“名师”。广大青年学生要倍加珍惜“拔节孕穗期”的大好时光,努力为个人成长成才增添厚重底色。要有信仰,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成长进步的“指路明灯”,坚定不移地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让青春永远行进在正确道路上。要有本领,不让光阴虚度、不让人生碌碌无为、不让自己空留遗憾,在提升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中筑牢青春阶梯。要有体魄,在学习之余锻炼强健的体魄,为之后投身祖国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有闯劲,勇于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前列,争做引领创新时代的开拓者、勇立创新潮头的弄潮儿,让青春在创新创造创业中飞扬。要有品德,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各行各业先进人物身上接受教育,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引领者。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讲话

谭秀森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孟庆斌市长的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站位高,接地气,既有时代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孟庆斌市长的报告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师生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扎根革命老区、办沂蒙人民满意的大学”作为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的光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更好的服务革命老区,为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展现理工担当,做出理工贡献。

参观校史馆

报告会结束后,孟庆斌市长参观了临沂校区校史馆,并在校区召开调研座谈会。谭秀森主持调研座谈会,李国华介绍了学校和临沂校区基本情况,并重点说明了临沂校区发展思路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校区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孟庆斌市长对青岛理工大学和临沂校区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给予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孟庆斌就临沂校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与会干部职工一起讨论交流、逐一商量对策,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孟庆斌表示,临沂市将全力支持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发展,对临沂校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将进行深入研究,愿同学校一起探讨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希望加强校地合作,在科研创新、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务实合作,推动校地双赢发展。

谭秀森对孟庆斌一行来临沂校区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临沂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和临沂校区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谭秀森表示,学校将抓紧研究、认真落实孟市长提出的促进临沂校区发展的思路和建议,拿出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学校一定大力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在服务大美新临沂建设中增强主动性,为促进临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撰稿:陈丽华;审核:李国涛)

调研现场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