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安德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月19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安德、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钊贤一行四人来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光大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科技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谭秀森主持。

151AB

座谈会现场

王亚军对王安德一行来校调研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生态环境部门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之后,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内涵建设、新校区建设以及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情况,并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作了重点介绍。王亚军指出,学校将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3510”发展战略,发扬钉钉子精神,矢志不渝,锲而不舍,补齐短板,凝练特色,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和优异成绩,为山东省、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毕学军、光大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安岳分别汇报了与挪威生命科技大学的合作情况和研究院的工作进展情况。

王安德对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干部职工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局面给予肯定。王安德指出,近年来学校对接新旧动能转化工程,服务蓝色海洋战略,在城市污水处理环境优化和安全等领域,积极搭建平台、开展研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建议、解决技术问题,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智力支撑,体现了青岛理工大学的时代担当。王安德希望学校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共建山东挪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中心,打造齐鲁乡村生态振兴样板,解决乡村人居环境短板,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谭秀森指出,学校将按照第三次党代会上确立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面向产业需求,集中搭建高水平应用平台,特别是充分发挥光大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以及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的带动辐射作用,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学校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在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同心合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为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座谈前,王安德一行还参观了光大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二恶英实验室。(撰稿:韩斐琳;审核:孙川三、王雄)

参观、调研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