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力学学科建设咨询会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八大关宾馆召开力学学科建设咨询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力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李玉龙教授、亢一澜教授、王清远教授、秘书长马少鹏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龚兴龙教授、东南大学何小元教授、清华大学冯雪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校长谭秀森、副校长于德湖,理学院、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在泉主持。

会场

校长谭秀森发言

谭秀森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定位和发展目标,以及力学学科在我校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困难与期望,请专家为我校力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会诊、把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理学院副院长孔亮代表力学学科向专家汇报了力学学科基本情况、学科方向、特色优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与相应解决办法。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教授发言

与会专家结合学科学位点评审和各自学校力学学科建设经验,对力学学科如何从凝练学科方向、凝聚高层次人才队伍、加强基础研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平台、产出一流学术成果、深化产学研融合等方面推进力学学科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谭秀森最后指出,此次专家阵容强大,咨询建议水平高、针对性强、内容覆盖面广,对启迪力学学科发展,甚至对学校发展思路、优化学科布局都到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对院士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整理,消化吸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推进力学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发展。(撰稿:孔亮;审核:姜培刚)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