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承办“力学类科学仪器研制与应用”研讨会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2019年10月18日-20日,“力学类科学仪器研制与应用”研讨会在青岛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和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东南大学、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和北京理工大学协办。国防科技大学于起峰院士担任大会主席,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负责会议承办工作。

会议邀请于起峰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项目处业务主管李志兰等人与会,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在泉,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龚兴龙等包括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实验力学领域的80余位优秀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何小元教授主持,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龚兴龙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孟庆国副主任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共设特邀报告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项目处李志兰业务主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泰华教授、天津大学/凯尔测控陈刚教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纺织与轻工产品检测所张海煊所长、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柔性显示产业总负责人陈来成、华南理工大学刘逸平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围绕科学仪器项目立项、实施,仪器研制与产业需求对接等关键问题,介绍了近年来在各自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针对科学仪器项目立项、实施及后续发展中的问题;实验力学的仪器研制如何与产业需求对接;实验力学的仪器样机如何落地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撰稿:陈凡秀,审核:孔亮)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