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时间:2019-10-01   点击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师生把收看大会直播作为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一场主题党团日活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人奋进,威武壮观的阅兵式令人振奋,我校师生深深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和骄傲。师生一致认为,辉煌70年,是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70年;辉煌70年,也是我们矢志不渝地坚守“四个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行的70年!波澜壮阔的70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奋力前行的70年;是我们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70年;更是我们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彰显中国道路成功的70年!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道路磅礴壮阔、无限宽广,复兴之路浩浩荡荡、不可阻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市北校区集中收看会场

嘉陵江路校区集中收看会场

长江路校区集中收看会场

临沂校区集中收看会场

发展画卷气势恢宏,奋斗赞歌气壮山河。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表示,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阅兵带来的震撼和自豪,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中华民族的伟大,进一步对70年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充分感受到共同建设美好明天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对祖国最好的致敬就是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切实的爱国行动。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对祖国深沉的热爱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全体师生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共同创造优异成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我校特聘教授、外籍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院士FolkerH.Wittmann十年前因获2009年度国家友谊奖,应邀登上天安门观礼台观看阅兵式。“这令我深感荣幸,印象深刻!”Wittmann回忆当时的场景,许多细节和心情依然历历在目。十年来,Wittmann时刻感受到中国的飞速发展,尤其对科研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对中国大学的国际化水平表示肯定,并祝愿中国蓬勃发展、繁荣富强。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心潮澎湃地回想起大学期间参加新中国成立35周年国庆游行的经历。“1984年10月1日,我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的一名本科学生,有幸参加了国庆游行,那句发自我们80年代大学生心底的‘小平您好’,激荡起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激情,使我们迅速融入到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奋力拼搏。”王菁华回顾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表示,从77年恢复高考制度到今天,短短的40余年,我们的高等教育完成了从“精英型”到“大众化”的历史跨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上千万优秀人才,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上百年的高等教育之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培养千千万万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建设者的初心和使命依然在肩,不能有半点懈怠。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只有再上征途、接续奋斗,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集中收看现场

学生食堂收看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田砾教授正在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访学,时刻关注着国庆大典的进展和信息。“身在异国他乡,更能感受到祖国的美好,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不是渐变而是飞跃!”田砾教授以生活细节为例,表达了对国家发展成就的自豪:“因没有汽车而出行不便的时候,无比想念我们的地铁、高铁,在美国超市和大学缴费系统里看到支付宝收款码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抵达大洋彼岸十余天,事实已经有力证明了我们的国力增强,在世界大舞台上有了更多话语权。”田砾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会珍惜访学机会,学习提升自己,一年后回国时,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致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未来建设者。同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光荣使命、神圣责任,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站稳为国育才的立场,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源源不断培养大批“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优秀人才,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临沂校区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如一秉承“扎根革命老区,办沂蒙人民满意大学”的光荣使命,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狠抓规范管理,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礼炮轰鸣、国歌嘹亮,70华诞、耀我中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表示,作为学院党总支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我的步伐也比任何时候都走的坚定。我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时刻不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看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充分利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好读书班学习研讨机会,把理论知识往深里走,深入学习好,原原本本通读原文;往心里走,心中有党,认认真真履行党员义务;往实里走,自觉佩戴党徽大胆亮身份,严以律己树立党员形象,积极服务学生强化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undefined

会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undefined

临沂校区大学生孵化基地报告厅收看现场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龙几天来特意在讲桌上摆上一面国旗,以此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未来学业有成报效祖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刘龙始终关心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党的教育理念创新,坚持用爱教学的理念,在提升教学水平等方面做了许多创新和探索。“厌水课之流从兮,又孰能无变化;畅金课之可待兮,吾辈仍需奋飞。”刘龙用一句自创文言明志:“激荡爱国情,树立强国志,化为报国行。做好一名教师是我毕生的事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我毕生的追求,我会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只有热血沸腾能够表达我的心情!特别激动,也特别自豪!”机车研181班学生王晓铭一直通过新媒体热切关注着庆祝大会。“不只是我,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也都在关注,朋友圈里早就被大会和阅兵的各种信息刷屏了!”王晓铭是“核桃柔性破壳取仁机”团队主创人员之一,他们的创新成果刚刚被央视《我爱发明》栏目报道。“是祖国的强大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的同时,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机会和舞台,可以努力学习、充实展示自我。”王晓铭和同学们对祖国繁荣美好的未来满怀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向党靠拢,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增强服务祖国、造福人民的真才实学。”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高原与祖父、父亲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今年参加了暑期“明德初心”宣讲团,赴四川绵阳等地进行宣讲,用带着青春气息的特色宣讲,把青春正能量传播的更远,这一经历让他对爱国和传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看到那辆空座1949时,真的是忍不住热泪盈眶。”祖孙三代一起观看盛典、祝福祖国,对高原来说有着更为特别的意义:“祖父是解放前参加工作的,看到今天的盛世,非常自豪;父亲是改革开放后的中坚力量,见证了共和国快速发展的时代。而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时刻以祖国发展为己任,努力去奔跑,去追梦,去奋进!”

临沂校区机械与电子工程系机械161班学生牛盛光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必须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作为一名理工学子,我们将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在火热的青春奋斗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曹玉洁 ,审核:陈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