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2019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学校举行2019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及入职宣誓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宋玲主持典礼,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学科工作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结业典礼现场

参观校史馆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王亚军对广大新教师加入青岛理工大学大家庭,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对岗前培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王亚军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从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从教师的初心使命,应该承担的职责义务等,与广大新教师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向大家介绍了新校区建设规划,展示了未来学校美好的发展前景,对广大新教师的成长助推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典礼并讲话

王亚军指出,师德师风是衡量教师的第一标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真正做到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职责,更好地履行职责,明确考核任务,守规矩重纪律,做诚实守信的人。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与学校同舟共济,唇齿相依,荣辱与共,学校将竭尽全力地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为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王亚军最后满怀深情地表示,新校区蓝图已经绘就,希望广大新教师牢记使命,向学校事业发展中有爱心、有胸怀、有包容的好老师学习,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师德师风投入到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中,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实现自我价值,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王亚军书记寄语全体新教师

王亚军书记的讲话推心置腹、语重心长,引起全体新教师的强烈反响。

新教师代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马兴华博士在发言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坚持科研,开拓创新”、“树立团队精神,实现互利共赢”等四个方面畅谈了心得体会,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从教学、科研及思想上接受了全方位的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用心教学、用德教学、用爱教学;坚持创新性科研,用科技成果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国家,为民族,为青岛理工大学的灿烂明天而努力奋斗。

新教师代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马兴华博士发言

结业典礼开始前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弘扬理工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社会的文明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吕楠领誓。

入职宣誓

2019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集中培训阶段自9月26日正式开始,历时4天,共有98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学校文化、校情校史、办学思路、规章制度等方面的介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理论、教学方法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专项培训,名师示范教学的现场观摩和参观校史馆。培训结果成效显著,为青年教师在理工大学职业生涯扣好第一粒扣子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人事处将与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就各岗位职责任务,分类分别对新教师进行培训,并为新教师聘请导师,签订《青岛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计划书》,通过“一对一”的导师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撰稿:吕楠;摄影:马馨甜;审核:宋玲、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