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教师节来校慰问一线教师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9月10日,正值第35个教师节,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慰问广大教师。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市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高波,市北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雷,副区长刘大川,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杨健,区教体局、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张新竹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北校区校史展览馆、思源餐厅、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并向校领导询问了学校发展近况,同学校部分专家教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校史展览馆,张新竹听取了关于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校区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在思源餐厅,张新竹具体察看了教师和学生餐饮保障情况,了解餐饮管理模式;在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慰问了我校俄罗斯工程院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贺可强教授,听取了“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的建设以及服务胶州湾海底隧道、跨海大桥等情况的介绍,察看了张春巍教授领衔的“结构振动控制-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的霍普金森压杆试验系统等;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慰问了学校全职引进的日本工程院院士高伟俊教授,并与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观看了数字建构实验室中建筑建造机器人的工作演示和部分3D打印成品,了解高端机器人在生产领域的应用与研究。

随后,张新竹与学校部分专家教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高伟俊院士、孔亮教授、郭峰教授、张鹏教授、胡松涛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及团队正在开展的各项课题及产学研活动,对学科服务和助力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的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张新竹在实地调研和座谈后表示,青岛理工大学作为驻区高校,既是我们的名片,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今天教师节来校慰问,感谢学校一直以来为青岛特别是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现阶段,根据国家战略加持,上合示范区的建设旨在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青岛迎来了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市北区也正顺势而上,通过搭建4大片区、12类平台,创新整合资源,全力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其中之一就是以青岛理工大学为核心,打造建筑创意产业集聚平台。期待下一步校地互相牵头,搭建定期联络机制,结合各位专家教授的相关项目及建议,积极谋划,形成工作清单,锁定时间、节点、任务,通过发挥大学学科优势,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区委区政府将主动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主动服务好学校的建设,切实在深化校地合作的过程中实现双赢。

王亚军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对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青岛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始终不忘深植青岛,扎根市北,以知识为引导,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更好地服务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特别感谢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党代会的要求所确立的“1个核心4大片区12大平台”战略中,青岛理工大学将担负自身使命,紧扣责任,努力作为,主动对接,说了算,定了干,发挥好青岛理工大学应有的作用,始终与市北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发展。(撰稿:王琦;摄影:陈浩青、王琦;审核: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