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中荣获两项二等奖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9月7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均获得二等奖。

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是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来自全国各地66所高校、12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众多高校积极参赛凸显了各高校对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全国各高校创造了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学习的机会,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提高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作用。

大赛以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主要涵盖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科学研究方法三部分专业基础课程。采用竞赛分组的形式,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题型,根据所有参赛队伍的得分,按所得总分高低依次排序,取前10支队伍进行决赛,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参加决赛的队伍依次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问答题环节,按照决赛队伍总分分数高低依次排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材科卓越队”(队员:吕威、郝书研、韩序康,指导老师:胡晓霞、万小梅)和“砼心协力队”(队员:张馨月、王仁栋、徐辉,指导老师:米龙飞、万小梅)分别以总分135分和130分的成绩在参赛的126支代表队中位列第12名和第18名,均荣获大赛二等奖,创造了我校参赛成绩历史新高。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经过学院层层选拔,参赛团队于暑假前成立。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统一留校备战,定期召开赛前筹备会确认学习进程,团队内各成员互相协作,不断学习,积极进行知识梳理和问题反馈,不断突破专业知识难点,夯实基础,并最终取得佳绩。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充分调动学院力量为参赛同学和团队创造良好的备赛条件和高水平的学科交流平台,以“土木科技文化节”和“大学生科技创新五个一工程”建设为基础,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学科专业和创新创业大赛,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