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军事日体验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自律自强意识,9月6日,我校武装部、校团委组织国旗护卫队、军事爱好者协会、部分优秀学生代表40余人赴海军航空兵某部参加军事日活动。

参观团史馆

 

观看单位宣传片

进入营区,处处井然有序,一尘不染。一排排整齐的营房,军纪严整的队列使同学们眼前一亮。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单位团史馆,观看了部队全面建设汇报片。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同学们仔细了解了该团艰苦成长、初露锋芒、百炼成钢、劈波斩浪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了人民海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创造历史”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增强了热爱祖国与关心国防的真挚情感。


近距离参观直升飞机

在飞行基地,2架直升机赫然映入眼帘。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直升飞机的种类、功能、构造等情况,并邀请同学们登机体验。对于大多数普通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零距离接触直升机。看着眼前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同学们眼睛里流露出无比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表示激动与兴奋的同时,纷纷感叹祖国国防科技的强大。

 

军械展示

在训练场,连队的队列示范班进行了队列警卫拳表演,他们整齐划一的队列、训练有素的动作,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大家还在室外近距离接触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手枪、步枪等武器装备。随后,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员与部队官兵进行深入交流,在教官耐心细致地示范、教导指导下,国护队成员进行了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齐步正步互换等内容的训练。学生在动作细节和精神面貌上的优秀表现,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认可。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宿舍观摩内务整理,军营整齐划一的内务和干净整洁的环境令人啧啧称赞。战士们现场演示“豆腐块”被子的叠放,被子迅速被整理得平平整整、棱角分明,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军人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钦佩之情油然而生。全体官兵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军事素质、高尚的道德风貌给前来参观的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部队官兵指导国旗护卫队成员训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黄岛校区国护队队长王维激动地说到“能够和部队官兵进行交流学习、得到专业的指导和训练,着实是国护队每一个人的幸运,虽然只有短短的20分钟,我们却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高标准严要求带好队伍,将爱国、爱旗、爱校融入日常生活中,大力弘扬国护精神,为学校争光添彩。”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仅让学生走进军营,开阔眼见,切身感受了部队的钢铁般意志和战斗精神,深入了解了当前部队训练和建设取得的成就,更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强军爱国的热情、自豪感和报效祖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部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纪律严明的作风,化为现实中前进的动力,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和优越条件,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祖国的振兴和繁荣出力加油,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不懈奋斗!(撰稿:胡彤 审核:王栋栋 高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