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9月4日上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换届大会。省委统战部五处副处长李同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立春,市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周兴宏到会祝贺。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等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知联会全体会员参加换届大会。

换届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接待室会见李同舜、宋立春一行


会前,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接待室会见了李同舜、宋立春一行,并进行会谈交流。王亚军对省委、市委统战部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开展有温度的统战工作,实现学校统战工作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相向而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学校各有关部门、学院要一如既往支持校知联会发挥作用,切实提高校知联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使其真正成为集聚各类人才的“聚宝盆”,成为发现、培养和输送党外代表人士的“蓄水池”,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可以信赖的温馨之家。

会议听取了校知联会副会长王曙光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党委统战部关于校知联会换届情况的有关说明,审议通过了校知联会章程和选举办法,依程序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成员,14人当选为校知联会理事,许从宝当选为校知联会会长,兰红波、迟姗当选为副会长。


省委统战部五处副处长李同舜讲话


李同舜在讲话中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强调学校知联会建设要围绕建队伍、献真言、搭平台、聚人心等重点工作,推进“党外知识分子”阵地建设、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实践基地建设和建言献策网络建设,健全完善无党派人士数据库,加大对青年党外知识分子的发现教育培养,不断夯实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基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立春讲话


宋立春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知联会建设和作用发挥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校知联会加强学习,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清醒有为;积极参与,在聚焦中心大局上善谋善为;当好表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奋发有为,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品牌、有经费”的“五有”标准,以作为赢地位,不断增强校知联会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讲话


李国华在讲话中向省委、市委统战部对于学校统战工作和知联会工作给予的长期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知联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校知联会建设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学校发展,紧密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和“十大工程”具体任务,履职尽责,发挥优势;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经常走入基层、有效服务社会,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实现各项工作的更好发展和进步。


会后合影


下一步,校知联会将以圆满换届为契机,围绕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设好“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活动阵地,围绕无党派代表人士建设“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实践基地,大力开展建言献策和“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并抓好无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和青年党外知识分子三支队伍的建设,将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起来,画出最大同心圆。(撰稿:卢新明,摄影:任衍珍,审核:王维)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