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妇委会举办“遇见更好的自己”好书推荐活动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日前,由校妇委会主办的“遇见更好的自己”好书推荐活动启动。活动旨在引导女教师们爱读书、读好书和善读书。让她们在爱读书中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在读好书中坚定文化自信、在善读书中勇担时代使命,增强工作本领。

党委书记王亚军在开篇中指出,女教工们不仅要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还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展示青岛理工大学女性的新风采,顶起家庭和事业发展的“半边天”。本次活动将以各部门为单位,每月定期选拔出优秀的书籍和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让读书成为终身习惯、努力构建书香校园。(撰稿:宁利红 审核:岳丽宏)


开篇


坚定文化自信    构建书香校园

王亚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今天,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里,在学校新校区二期工程搬迁的关键时刻,由校妇委会组织的女教职工读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藉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全校女教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干事创业,巾帼争辉。近年来,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一系列新成就、实现一系列新突破的进程中,全校女教职工充分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大局和中心工作,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奋发有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青岛理工大学女性的新风采,顶起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半边天”。

在女教职工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大学文化培育工程,坚定女教职工文化自信,提升女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持续活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珍惜难得机会,积极参与到读书学习交流活动中来。

一是要在爱读书中树牢终身学习理念。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经济方兴未艾,更新速度大大加快。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行为习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中充分发扬挤劲、钻劲、韧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追求,到知识的海洋里博击风浪、汲取营养、吸收精华,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

二是要在读好书中坚定文化自信。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读书关乎民族的命运和国家的未来。无论是承载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优秀文化的传统经典,还是闪烁着革命理想光芒的精品力作,无不是滋养心灵的“鸡汤”,引航人生的“灯塔”。当前,学校大学文化培育工程正在深入推进,我们要以此次在女教职工中开展读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强主阵地、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掀起全校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要通过构建书香校园,引导鼓励广大师生阅读经典、传承经典,特别是要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中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为学校在新时代的砥砺奋进增添文化厚度和人文温度。

三是要在善读书中勇担时代使命。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的根本在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女教职工不仅肩负着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重任,同时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以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也有着独特作用。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读书活动与弘扬家庭美德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传承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科学教子的文明家风,带头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把读书活动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在投身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巾帼之力,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巾帼之美,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