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江西站对接活动

  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7月10日-12日,由教育部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承办,上饶师范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教育电视台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江西站对接活动在上饶集中营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66所高校的102个项目团队参加现场对接活动。

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和指导下,由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红霞副教授指导,研究生王浩、李一鸣,本科生夏明怡、汪凤等组成的“靖安县罗湾乡双溪村精品民宿改造”团队、“铅山县湖坊镇居民活动室室内氛围设计”团队,奔赴江西上饶,代表山东省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江西全国对接活动。


其中,我校“铅山县湖坊镇居民活动室氛围设计”项目与北京大学“小懂科技”、华南理工大学“大农品盛”一起被选为三项外省的优秀项目团队在大会上进行路演,代表山东省进行了项目推介,师生的介绍获得在场专家和需求方的赞誉。“铅山县湖坊镇居民活动室氛围设计”项目、“靖安县罗湾乡双溪村精品民宿改造”项目均顺利与需求方签约,将展开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的落实工作。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一场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为一体的活动,活动为期3天。期间,各项目团队深入到横峰、万年等地实地考察“大有葛为”葛产业助农项目、“普适科技”乡村生态监测项目,在上饶师范学院开展青年乡村创客市集项目对接、扶贫项目推介签约、“方志敏精神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红色教育主题报告会等活动。

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运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革命老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引导大学生学习和弘扬方志敏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扎实走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

在为期三天的启动仪式和调研对接活动中,我校团队将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弘扬方志敏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扶贫脱贫,开展项目调研对接、落地方案制定和实地帮扶工作,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撰稿:夏明怡、高江;审核:李忠晓)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