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举行

陈浩青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5月16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举行。进校考查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谭秀森、副校长王在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给排水专业师生代表参加。

会场

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张金松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本次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实地考查的相关工作。张金松指出,青岛理工大从学校到学院、到专业对于此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各项评估环节都能够给予全力配合,为高效高质量完成此次评估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专家组通过采取听取自评汇报、考查全校性公共设施和专业实验室、学生餐厅、选听相关专业课程、审查毕业设计、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顺利完成了评估工作。专家组对学校、特别是给排水专业多年来形成的良好而持续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张金松从专业基本情况,对自评报告审阅意见及问题的核实情况,考查组现场发现的问题、现场考查发现的问题,认证标准达成情况和专业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需要关注的事项四个方面就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报告进行了详细的反馈,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专家组组长张金松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讲话

谭秀森对专家组各位专家评估期间不辞劳苦,认真工作展现出的严谨工作态度、精深专业水准、细致工作作风表示钦佩,对工作组向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谭秀森指出,此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工作,对学校教育教学,办学治校以及行政管理工作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长谭秀森讲话

就确保整改意见落实,谭秀森强调,一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对专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专业建设内涵,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三大理念的理解、贯彻和落实,进一步夯实加强专业建设思想基础,增强专业建设的自觉性、能动性;二是在人才培养中要注重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与业界同行交流,促进协同培养,强化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习实训等实践环节,加强学生工程经济决策能力的培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各个教学环节建设,进一步改善专业实验条件,更好的满足高素质工程人才的培养要求;四是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校、院、系三级整改落实机制,在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明确整改任务、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形成整改台账,逐条逐件落实,整改事项纳入学校年度考核目标管理对部门及学院的考核;五是要以此次专业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查找学校在办学治校、行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改进、细化落实措施,提升学校治学管理水平,努力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撰稿:陈浩青   审核:王雄、邵景玲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