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2019人才发展(青岛)论坛举行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2019人才发展(青岛)论坛在青岛广业锦江大酒店举行。在青工作的200余名校友参加了论坛。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副校长齐德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维应邀参加论坛。北美、北京、海南、广州、济南、潍坊等15个校友分会分别派代表参会,上海、天津、重庆等11个校友分会发来贺信、贺电。

论坛现场

大会就学校人才发展进行了研讨。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第二届青岛校友会会长王东初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青岛校友会组织机构:建78级田清桐校友、建82级吕大晓校友、建84级李阳校友当选名誉会长,建87级韩勇校友当选会长,建88级龚洪校友当选秘书长。第二阶段,校党委书记王亚军、第三届青岛校友会会长韩勇、兄弟校友会代表分别致辞。

王亚军代表学校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王亚军与校友们一起简要回顾了学校历史发展的关键节点,介绍了学校当前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队伍建设、科研与服务社会、三全育人、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指出,近年来,学校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勇往直前。2019年1月,学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确定了一个战略目标、三步走战略部署、五大发展战略、十大工程等战略目标和任务。新时代、新要求、新理念、新使命,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正以崭新的姿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高标准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强调,校友是学校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青岛理工大学的各位校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母校驻地的青岛,校友最为集中、人才济济,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希望青岛的校友们在助推学校和青岛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目标当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的建设发展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发展上水平是校友最大的荣耀。相信在新一届校友会的团结带领下,积极发挥青岛校友会平台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合作发展,助推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进步,实现学校与校友共建、共享、共赢。学校也将全力支持各地校友会的工作,做好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努力发挥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优势,为校友们做好服务工作,助力校友事业发展。

第二届青岛校友会会长王东初做工作报告

新一届青岛校友会会长韩勇致辞

韩勇对母校和青岛校友的信任和厚爱表示感谢,对上一届校友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敬佩,对新一届校友会和兄弟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动。韩勇表示,当选新一届青岛校友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五年,将以“校友联络更加顺畅,校友走动更加频繁,校友信息更加丰富,母校情感更加笃厚”为导向,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完善青岛校友的信息库,和学校合作发展处一起做好青岛校友信息的收集、梳理工作;二是倡导成立青岛校友会基金,按照章程吸收校友资金并委托校友企业运作,利用收益设立奖助学金、奖励创业金、支持学校引进高端人才等,支持学校发展;三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把校企合作做实;四是配合学校做好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通过校友们丰厚的社会人脉资源、技术和资金优势,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指导和支持;五是努力做好青岛校友会联谊活动。

北京校友会会长蒋大北发言

     

广州校友会副会长赵松亮发言

     

济南校友会会长顾书政发言

北京校友会会长蒋大北、广州校友会副会长赵松亮、济南校友会会长顾书政先后发言,对论坛的胜利召开和青岛校友会的成功换届表达祝贺。希望加强校友分会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更好地联络、服务校友,努力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发展。

青岛校友会秘书长龚洪主持论坛第一阶段会议

     

济南校友会向母校赠送书法作品

     

黄岛校友会会长杨敏向母校和青岛校友会赠送自己的书法作品

     

济南校友会向青岛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

     

潍坊校友会向青岛校友会赠送红木嵌银文房四宝

     

滨州校友会向青岛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

     

英语94级校友周艳(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统计95级校友吕鸣雷(浦发银行)主持论坛第二阶段会议

论坛期间,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母校的美好祝愿。表示一定积极参加青岛校友会活动,努力干事创业,为母校增光添彩,合力为母校发展尽绵薄之力。

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科发集团及各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论坛。(撰稿:张国昌 审核: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