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未来才俊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国际化建设教育,优化我校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国际竞争力,1月9日上午,由我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的首届“未来才俊”奖学金颁奖典礼于建筑馆三楼中庭隆重举行。

典礼现场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高伟俊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教授,校办合作发展处、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领导老师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主持。

未来才俊奖学金是由我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设立,中心首席科学家高伟俊院士个人出资,用以资助全校师生开展国际交流访学项目。首届未来才俊奖学金将资助来自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学院的40名优秀学生,围绕“北九州环境未来城市之资源循环与节能低碳课程”这一主题,前往北九州市立大学、早稻田大学、九州工业大学等多所日本名校开展访学,全面学习和了解日本九州地区自然风土与人文特色,探索日本的建筑、工业、土木、环境等各行业的发展现状。

副校长齐德义讲话

副校长齐德义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高伟俊院士颁发荣誉证书

齐德义副校长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高伟俊院士颁发荣誉证书,对高伟俊院士为青年学子综合学术能力提升所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谢意,并向本次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同学们要学习高伟俊院士的爱国奉献精神,让家国情怀扎根心底;在访学过程各位同学要心存进取之志,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同时要求各位带队老师履行职责,保证本次访学项目的安全,并引导学生遵守公共秩序,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好面貌、新精神。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宣读首届未来才俊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卢嘉琦代表获奖学生表示,优秀是一种习惯,执着成就梦想,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高伟俊简单介绍了本次中日访学项目即将前往的北九州市基本情况,并希望访学的同学们能够充分地探索日本这个工业强国的建筑、工业、土木、环境等各行业的发展现状,祝愿同学们在项目中开拓眼界、获取知识,收获友谊。(撰稿:尚晓萌、高江;审核:许从宝)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