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评山东省高校节能先进单位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近日,我校被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评为“2018年高校节能先进单位”,修建动力中心副主任(黄岛)张显同志被评为“2018年高校节能先进个人”。

本次评选由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主办,通过片区推荐、会议评审等方式进行评选,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范、推进绿色智慧节约型校园建设。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关于能源管理及节能减排工作的一系列通知与要求,不断加强能源管理,积极争取多方资金支持,加大节能投入力度,在有力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和师生生活需要的同时,推动节能降耗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取得了显著成绩。

首先在维修和建设过程中,秉承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的环保理念,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手段,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实施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先后实施了校园能源监控平台建设、教室照明智能控制系统、节水冲厕系统改造等一系列节能改造项目,累计为学校节约能源支出数百万元。2018年,学校与山东世纪科创节能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市北校区集中供热合同能源管理合作协议,由公司出资280万元对供暖设施进行改造,青岛市财政对学校节能补贴首批资金65万元已经到账,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采暖效果和节能成效,推动我校的节能工作更好的开展。

其次注重宣传引导,通过举办节水宣传周、张贴宣传海报横幅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节能减排教育,提高师生的节约意识,提升节能减排、人人有责的责任感。

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社会各界对我校节能减排工作成绩的肯定,同时也为我校的节能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严格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我校的节能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有效,努力推动我校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张显,审核:金玉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