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膺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11月9日至11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Team of XYZ 队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青岛理工大学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房庆军、于利俊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大赛过程突破传统的比赛方式,在全国探索实行“线上+线下”的竞赛模式,自2018年6月启动省区赛,参与省区赛的省份包括河南、山东、福建、陕西、浙江、广东、江苏、黑龙江等28个省市自治区,划分为五大赛区,参赛队伍中有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近500支,人数数千人。通过为期5个多月的省区赛阶段,筛选出了48支精英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分为方案设计和方案答辩两个赛段进行,以团队竞赛模式开展。



大赛历时5个月,战线长、任务重,青岛理工大学共有两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积极备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查阅了海量的图书资料、修改完善方案及答辩课件20余次,在山东赛区决赛中取得省第一名与第三名的好成绩,并有一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夜以继日,做出国赛部分方案,并对省赛方案进行反复完善与修改,同时制作答辩课件,最终打造出12万字的方案设计报告,赢得评委嘉宾的高度赞誉,荣膺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参赛方案被评委老师称为质量最高方案。



此次大赛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家电商物流中心,通过在仿真模拟的过程中发现并思考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问题,根据所学的物流相关知识做出合理的设计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理论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培养职业素养。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方案设计与方案答辩两个赛段,其中方案设计由选手在学校自主完成,答辩集中在决赛中统一进行。 方案设计与方案讲解答辩部分都由专家打分,经过专家的综合评审,大赛最终产生各大奖项。



我校始终坚持把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佳绩标志着我校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迈上了新台阶,有效推动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开展。(撰稿:房庆军、余蕾;审核:于利俊)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