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启动首次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推进岗位管理改革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学校启动首次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


11月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首次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会上做动员讲话,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副校长齐德义传达部署相关工作。校直各部门、学院、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齐德义传达了《关于做好首次岗位聘用聘期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就考核范围、内容及等次、组织、程序、纪律等相关具体要求做了安排和布置,并对考核材料时间区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会议现场

王亚军在讲话时指出,首聘期考核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环节,是深入推进岗位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岗位考核结果是对过去三年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的检验和巩固,事关学校第二次岗位聘用的顺利实施,事关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收入分配改革的实际成效,事关综合改革的有效推进和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速度和质量。我们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统筹加快推进,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向前进、抓落实,动真格、见真章。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梳理分析学校岗位管理工作基本情况指出,实施岗位管理是事关学校现实和长远发展的大事,也是事关每一位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要把岗位聘用与考核工作纳入学校综合改革通盘考虑,与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有效衔接,与第二轮岗位聘用无缝对接。校党委、校行政将坚定不移地做好贯彻落实,不断理顺用人关系,激活用人机制,提高用人效益,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更好地为调动和发挥学校各类人员的积极性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与制度保障。

就做好首次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工作,王亚军强调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聘期考核实现了岗位、责任、业绩与待遇的有效衔接,能够凸显优秀、激励后进,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各学院、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责任感,及时准确地把学校要求传达到每位教职工,确保考核工作顺利推进。二要严格考核标准,坚持政策导向。各部门、各学院及全体参与考核人员,要充分认识岗位聘期目标对于推进教学科研、推动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规矩意识、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着眼大局,端正态度,坚持政策导向,严格考核标准,正确对待考核结果,以写实的考核结果检验工作、推进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岗位聘期考核是涉及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的系统工程。要周密组织,积极推进,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标准要求,确保民主公开、客观公正、点面统筹、注重实绩。要高度重视审核、评定、公示等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严肃考核纪律,做好政策宣传引导。要通过宣传引导和思想工作,使广大教职工理解考核、支持考核。要严格执行考核程序,尤其要高度重视资格审查、业绩审核、评定、公示等重点环节,坚决杜绝违规操作的现象,坚决杜绝虚假材料和学术不端行为,对在考核工作过程中疏忽懈怠、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程序不规范、材料审核不严格的部门和出现提供虚假材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个人,严格按照规定严肃查处。

         

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组织好。各学院、部门要在会后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考核相关规定及要求,按照要求组建工作机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本单位聘期考核工作,依据学校文件,遵循聘用合同,按照日程安排,精心组织好考核相关工作。二是考核好。要严格按照个人提交支撑材料、有关部门分项审核的程序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各负其责、履职尽责,防止敷衍塞责、杜绝弄虚作假、严禁徇私舞弊,为第二轮岗位聘任打好基础。三是衔接好。考核工作覆盖面广,要努力做得到统筹谋划、合理安排,确保考核各工作环节与新一轮岗位聘任有机衔接、无缝对接,一气呵成。四是总结好。要充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发现和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切实发挥考核的激励促进作用,激发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对提升学校各方面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五是宣传好。岗位聘用与考核工作是学校党委、行政的重要工作,要通过各种方式,用好相关载体,宣传好、解读好相关政策规定,让广大教职员工了解相关政策,推广成功经验,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和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副校长齐德义传达部署相关工作

(撰稿:曹玉洁 审核: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