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孟凡利市长教师节期间来校走访调研、慰问教师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9月10日,正值第34个教师节,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慰问广大教师。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车景华参加调研活动。

孟凡利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建筑馆,并向校领导询问了学校发展近况。

在土木工程学院结构试验室,孟凡利听取了关于青岛理工大学BIM技术与智慧城市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的建设以及服务于胶州湾海底隧道、胶东新机场关键技术研发等情况的介绍;具体察看了张春巍教授领衔的“结构振动控制-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的霍普金森压杆试验系统和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实验技术。他表示,学科发展要瞄准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趋势,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占据发展的有利位置。

在建筑馆,孟凡利观看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大跨度建筑结构案例分析作品展,对师生不断探索、孜孜以求的研究与实践精神给予赞赏;观看了数字建构实验室中建筑建造机器人的工作演示,对高端机器人在生产领域的应用与研究给予关注;慰问了学校全职引进的日本工程院院士高伟俊教授,并与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重点询问了日本乡村建设与发展的情况,并期望高院士在我国乡村振兴、城市规划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孟凡利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青岛理工大学加快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下一步,学校还要继续加强协同创新,激发办学活力,切实提高师生的科技创新思维和能力;要结合市场需求,努力做好学科专业设置,使学科专业与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相向而行;要引进并用好人才,做好产学研对接,助力山东省青岛市发展;要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和氛围营造,厚积学校的文化底蕴,提高育人效果。

王亚军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青岛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根植青岛,要做好产学研对接,进一步融入和服务青岛的建设发展进程,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学校还要明确发展理念,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加强内涵建设,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再上新水平。(撰稿:王琦 审核:孙川三


孟凡利市长实地察看市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


孟凡利市长一行实地察看建筑馆


孟凡利市长与高伟俊院士亲切交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