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坝道工程医院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在青成立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坝道工程医院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在青成立

为地下与滨海工程提供体检、诊断、修复、抢险服务



7月22日,由青岛理工大学、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青岛中科坤泰管廊有限公司、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的“坝道工程医院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成立大会暨主题报告会”在青岛三利莫丽斯酒店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欧进萍、王复明、卢春房、孔宪京、张建民、李华军等7位院士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建筑、水利、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领导出席会议。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副校长于德湖主持。

坝道工程医院由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发起建立,目的在于云集国内外高端智慧、先进技术,为快速而有效治理与防控土木工程疑难病害搭建一个强用力的平台,为土木工程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的全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实验与实践基础。

王复明院士在开幕式中介绍了坝道工程医院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2017年11月5日,工程医院总院在河南郑州成立,这是全世界第一个工程医院,填补了全球在保障基础设施工程运行安全领域的空白。不到一个月,2017年12月3日,工程医院南方总部在广东惠州揭牌。随后又相继成立了多个分院,通过工程医院郑州总院和南方总部(惠州)支撑区域医院、行业医院、特色医院建设,逐步形成网络化的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体系。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立足青岛,辐射全国,将为解决滨海环境下岩土工程、港口工程等领域的疑难复杂技术问题和工程病害做出新的贡献。

谭秀森代表会议主办方在开幕式中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现状。他指出,近年来依据学科特色优势,学校不断提升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利用自身科研优势,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工作。上合峰会召开后,青岛加速迈向“一带一路”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契合了青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良机。坝道工程医院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滨海地下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我国“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新的发展平台和发展方向。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教授在大会致辞,他强调了建设创新性强国的重要性,指出交通基础设施是城市发展的血脉和骨架,而其安全维护更是工程建设的命脉。坝道工程医院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提供了很好的人才开放、资源共享平台,为我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建设提供决策支持。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坝道工程医院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进行了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欧进萍院士、李华军院士、卢春房院士、东南大学吴智深教授、中国铁路总公司赵国堂总工、广州市政集团安关峰总工在接下来进行的防灾减灾学术会议中作了特邀报告,从结构健康监测、海洋工程、铁路工程、市政工程等方面介绍了工程安全运行所面临的挑战及对策。(撰稿:张瑾  王琦   审核:裴根



会场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揭牌


王复明院士致辞


校长谭秀森致辞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教授致辞


副校长于德湖主持


院士及专家报告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