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省纪委来校专题调研执纪监督工作

  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省纪委第四执纪监督室副主任李金刚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执纪监督工作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纪委书记尹东峰出席座谈会并汇报工作,纪委监察处、政策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王亚军对李金刚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感谢省纪委长期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他从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学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将“党建+”理念贯穿学校工作始终推动中心工作成效出亮点、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王亚军表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随后,尹东峰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加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议。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持续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好党章赋予的专责监督职责;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扎实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李金刚听取学校工作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举措和纪委扎实开展的监督执纪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纪委对本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实事求是总结工作,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和谋划今后工作。

李金刚指出,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工作,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符合高校特点的监督执纪机制,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纪委要深化“三转”,找准定位,聚焦主业,抓好日常监督,严格执纪审查,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信访举报线索的管理和分析研判能力,加强处置案件的结果运用,配齐配强纪检干部,提高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

座谈会后,省纪委调研组通过调阅相关文件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撰稿:王琦  审核:尹东峰 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