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五次入选“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日前,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公布2018“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入选团队名单,我校实践团队继2014、2015、2016、2017年之后第五次顺利入选,团队将于8月10-18日赴井冈山开展专题调研。

入选团队名为“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之光’基地校史馆设计”实践团队,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系于红霞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辅导员刘超担任带队老师,本科生刘堰冬、张浩浩、李浩然、姜松、吴宁波、尚晓萌等同学申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喜迎团十八大召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纪念朱毛井冈山会师90周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将于2018年暑期继续组织开展“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经过认真组织、多方查询资料并严谨论证、全面调研,依托学院开展多年的建筑光环境研究以及光影实验实践,撰写并提交了主题为“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之光’基地校史馆设计”的调研方案。

本课题旨在从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实际出发,对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现状进行资料搜集和现状调研,选择适合的建设地址,针对不同的展示内容提出不同的场馆设计方案。对井冈山红色文化内涵进行展示形式的再创作,以“科技、共享、集约”为目标,以“节约、环保、可持续”为原则、以“井冈之光”作为设计理念,将通过对建筑光空间的营造,体现这一主题,使井冈精神作为一束指引青少年前行的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先进的科技展示手段将“井冈情·中国梦”转化为可视、可听、可触的直观元素或形式体现在基地的校史馆设计中,并且为基地的各项主题文化的宣扬以及井冈山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支持。

在过去几年的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中,我校实践团队多次荣获 “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优秀课题成果等荣誉。(团委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