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王琦   时间:2018-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北校区报告厅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亚军发表讲话,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会议分为开幕式、特邀报告、学院及职能部门汇报、分组研讨、闭幕式等环节。全体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学院(部)党政领导、全校所有职能部门负责人、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的教师、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王亚军作题为《抢抓机遇 勇于担当 奋发作为 在新时代开启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讲话。王亚军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对照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山东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剖析我校“十三五”规划目标,查找问题、对标补差、科学制订学科发展计划和方案,凝聚共识,汇聚智慧,集聚力量,奋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

王亚军表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科学内涵,把准方向、知行合一、使命担当。学校只有把好政治定位,才能在学科建设过程中一以贯之,方向明确。随后,王亚军具体分析了学校学科体系建设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阐述了针对问题将采取的主要对策和付诸的行动。

王亚军强调,高校比对的核心是学科、竞争的焦点是人才。就下一步加强学校学科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必须塑造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领导干部队伍,这是学科建设的组织保证;加强管理与考核,从制度上保障学科建设,这是学科建设的动力;加强人才分类管理,凝聚高水平人才团队,这是学科建设的核心;抓住新旧动能转换与新工科建设的历史契机,实现弯道换道超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实现资源的有效分配。同时,还要营造全校上下一体化推进学科建设的良好氛围,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同心协力,主动对接,提供正能量。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王亚军书记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从高等教育肩负的时代使命出发,着眼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深刻内涵,系统分析了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指出了当前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突出问题,并且基于问题导向,提出了学校加强学科建设的对策措施,同时也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王书记的讲话为学校坚定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推进推动学科建设上质量、上水平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悉心领会,深入讨论,将王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要求贯彻到本次会议当中,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去,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把会议开成学校学科大发展、学校事业大提升的部署会、动员会、实施会。(撰稿:王琦    审核:孙川三)


会场

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校长谭秀森主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