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委常委张殿恒、张伟星、杨兴昌、齐德义、于德湖参加会议,副校长赵铁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有关工作方案、学习方案和实施方案,决定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总体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推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是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是扎实推进内涵式建设、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境界,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部署推进,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习内容,把握学习重点,组织开展好大学习。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关文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调研重点,用好调研成果,组织开展好大调研。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教育思想,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围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围绕综合改革实施、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开展调研,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
       要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把突出问题整改与对标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与真抓实干谋划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好大改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师生实现思想大改进、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改进。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存在问题,逐一认领、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让师生尽快看到整改成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落实工作督导,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形成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全校上下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要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补充纳入学校党委、行政年度工作要点,作为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推进;要借助多种媒体形式,积极宣传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