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8-03-01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等学校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与会校领导逐一表态:坚决拥护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加强学习,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王亚军同志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召开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王亚军同志强调,高等学校担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对高校来说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学习我们将在全校上下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深刻理解把握三中全会精神,使广大教职员工和莘莘学子深刻认识到这场自我革命和深刻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同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行动自觉。
       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王亚军同志强调,2018年是学校迎接突破的强基之年,是新校区建设必须完成既定目标的攻坚之年,是通过综合改革、机构调整、干部换届所焕发出内生动力和活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开创新局面的起势之年。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推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结构的现代化。要牢牢拧紧三个抓手:一是党建质量年,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对标管理年,新班子要有新目标、新要求、新气象、新局面。三是作风建设年,核心就是实干加落实。为此,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锐意改革,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王亚军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
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扎实做好学校深化改革工作;二要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学习讨论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将十九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师生员工,各单位的学习讨论情况及时书面报告学校党委;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党委宣传部门要通过各种校园媒体、媒介和新媒体,努力营造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的舆论氛围;四要结合实际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不仅谋划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而且又为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打基础、立支柱、定架构。使广大教职员工和莘莘学子倍受鼓舞、倍加坚定、百倍努力。为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借助校内多种媒体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正面宣传强势,迅速在学校校园内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综合改革,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省、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后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一流特色高水平建设的新局面。

 

会场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