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

  时间:2018-02-22   点击数:

      2月22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根据学校党委发出的通知要求,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和途径,实时收看收听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省委书记刘家义所作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畅谈收看收听感想。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是十九大之后国务院批复的首个区域性国家发展战略,是我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我校党员干部群众在收看收听大会实况后一致认为,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统筹谋划的结果,是国家战略的山东担当。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领导方式作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作为山东高校,我们倍感振奋、自豪和肩负责任之重大;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特色和人才资源优势,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为加快实现山东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积极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于2月21日下午及时向各支部下发通知,要求以部门为单位按时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大家在收看收听后一致表示,2018年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启动,作为学校机关部门,我们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和年度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砥砺前行,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为服务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离退休党委认真组织本部门全体在职教职工在老干部活动室或各自办公室,组织离退休同志在老干部活动室或家里等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山东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现场直播。大家收听收看认真、情绪高涨、精神振奋,对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和龚正省长提出的要求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人民的关怀和厚爱,是山东省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落到实处,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科研党总支于2月20日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的通知》精神通知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教职工,22日上午大家采取各自便捷方式在办公室或家中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科技处处长李长河表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落户山东,对于山东省内理工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打造高端产学研合作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关键技术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我们要以大会的召开为科研工作的崭新起点,今后不断强化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共建高端化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助推新旧动能转化;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在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海洋工程、建筑科技与大数据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产业党总支及时将有关要求通告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建科、设计院、监理公司三个党支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和群众按时收听收看动员大会直播,并将获得国务院批复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提前下发,直播结束后及时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同志讲话原稿进行分享,帮助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有关背景,增强学习领会实效。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山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必将对我校校办企业改革与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产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抓住机遇、对标先进、积极作为,依托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强化科技供给和成果转化,在装备式建筑、绿色建筑、BIM技术应用等方面,继续深化与住建部住房产业发展中心的合作,力争在智慧城市和建筑业大数据应用方面实现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实现高素质产业发展目标,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商学院党总支及时将学校党委的要求向各党支部以及全院师生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收听收看山东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握方向,统一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为山东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学院师生的力量与智慧,不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商学院院长王曙光认为,刘家义书记提出的用好财税制度推进改革非常具有现实意义,这项措施就能使山东企业减负170亿元,可以扩大招商引资效果。党总支书记王粲认为广东、浙江、江苏等省经济发展好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只有给民营经济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宽松的发展环境,更多的发展实惠,民营经济才能健康有序发展,为山东经济增强活力与动力。
       环境学院党员干部群众在收看收听后一致认为,今后一定要结合专业特点,共同为山东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学院师生的力量与智慧,不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因正在假期,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师生们在党员QQ群和全院职工微信群中进行热烈讨论,分享收听收看心得体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全院教师准时在9点观看大会直播,并将观看情况图片及个人感想发到微信群、QQ群,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热烈讨论,结合自己专业,就新旧动能转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贯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重大工程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生骨干收看了会议的全程直播,学院老师纷纷表示,动员大会指出加快提升济南、青岛、烟台的核心地位,作为驻青高校的老师,今后要以山东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为引领,以发展的眼光审视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三大传统产业中的优势和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重视对外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服务青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青岛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多种渠道通知全体老师收看现场直播。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山东人民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迈向新高度的一次伟大进军号。这一动员令反映了全省一亿人民的期盼,代表了人民的意志和心声。我们一定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积极探索教学方式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山东的改革发展助力加油。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联系各教工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传达通知要求,鉴于寒假期间不便集中组织的情况,党总支积极同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探讨收听收看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及教研室教师于2月22日上午9时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大众网、齐鲁网等直播渠道收看本次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的直播,认真学习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学生党支部实行了QQ群观看打卡制度,确保每名学生党员都投入到本次学习中。日语教研室主任、党员教师王星老师说:“通过观看这次动员大会,了解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孕育、蓄势待发,这为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绝佳的‘窗口期’。今后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结合实际,以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真抓实干的精神,采取具体行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创新。”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刘洁老师说:“通过观看会议,对我省新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动员大会传递的信息令人振奋。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也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建设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添砖加瓦。”
       高等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为了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收听动员大会的效果,学院要求每名教职工及时在学院微信群反馈观看情况,认真撰写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写到个人学习笔记中备查。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辅导员宋晓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土生土长的山东人,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山东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深刻的感受到在当前的形势下,山东省委省政府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的问题,目标很实,举措很实。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握历史机遇,展现山东担当,以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率先在北方地区做好动能转换大文章,塑造实体经济新辉煌,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琴岛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收听观看学习,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的精神,深化责任意识,树立榜样精神,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群众宣传,为新旧动能转换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学院党员干部群众在收看收听后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部署和要求,读懂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不断创新教学科研工作思路和方式,为深入推进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汇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表示,通过收看会议直播以及交流讨论,大家对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今后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如何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山东和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新旧动能转换为土木工程学科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表示,新的一年,土木工程学院将充分发挥山东省高等学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的领衔作用,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团队建设为抓手,突出本科生教学的中心地位,优化实验室建设布局,整合各方资源扩大和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实现“大课题,大项目,大奖项”的突破,再创辉煌。
      “要把握好‘新生’、‘旧转’主题词。‘新生’就是要千方百计引入引领时代的新产业、新技术、新人才,就是要实现现有优势产业的‘新生’,能够实现在国家和全球的引领;‘旧转’就是把过剩产能、传统产业、低端制造和服务业转换升级,实现涅槃重生,这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最难的‘重资产’。”商学院乐国林教授结合在地方挂职工作经历深有感触地说,“人才和人才机制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无论是专业技术人才还是企业家人才,都是这个社会最为稀缺的资源。我们应当在人才吸引、保留和激励方面千方百计发挥出人才对经济强省的发动机作用。相信在省委和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我省无论是在经济强省,还是在人才培养与人才工作方面一定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