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图书科技楼明年4月竣工

  时间:2003-08-22   点击数:

 4月8日,记者从规划建设处获悉,正在紧张施工的我校图书科技楼明年4月竣工。
该建筑方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建筑大师、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齐康教授设计,我校设计院完成施工图设计,中国华北冶金建设公司承建。
该楼位于四方校区南院,共19层(地上18层,地下1层),占地3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080平方米,包括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各种研究室和办公用房。大楼自西至东依次升高:最西侧为半地下布置的学术报告厅,报告厅的屋顶同时作为图书馆主入口的大平台,进入主入口为宽敞的大厅,图书馆中央为通高的采光天井。大楼东侧高层部分为各种研究室和办公用房,临近山东路。高层部分的出入口位于东南角,图书馆书库出入口位于东北角。
整个建筑中轴对称,虚实对比强烈,庄重严肃而不失时代感。形体的设计,以交通和服务区形成实面的筒体,构成大门的意象,表达了图书馆作为公共性建筑的特性。表面以白色和深灰色喷涂为主,干净素雅,配以大片的玻璃虚面和简洁大方的构架,突出建筑的现代感和时代性。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