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育国际合作又迈新步伐 与哥伦比亚理工学院签定合作意向

  时间:2003-11-26   点击数:

  本报讯我校教育国际合作又迈新步伐:11月7日,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以下简称BCIT)在北京饭店签定了联合培养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师资交流项目等合作意向。加拿大驻华大使Caron,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Campbell,BCIT校长Knowles,全国12所高校代表和我校副校长仪垂杰一行出席签约仪式,并在协议上签字。
  此次签约是在教育部周济部长与BC省省长Campbell于11月6日签署的教育合作备忘录的框架内展开的。根据达成的意向,双方将在教学合作、联合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教职工相互交流项目和招生等方面长期合作。双方计划在青岛共同开设预科课程,以便使我校学生顺利进入BCIT;共同开设合作课程,学生在我校完成大一或大二学习后,可直接进入BCIT学习;或学生获得BCIT认可的国际学分后,在青岛完成BCIT开设的国际课程。双方分别开设教师交流项目,以提高双方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我校接收加拿大籍学生在青学习中文及建院开设的其他专业。
  BCIT位于加拿大西海岸温哥华,是加拿大最优秀的技术学院。技术培训水平处世界领先地位。BCIT技术学士学位重工程技术实践能力培养,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BCIT主要培养高等技术应用人才,办学方式和教学手段灵活,可提供全日制和业余专业课程,同时可通过远程教育和互联网进行高等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等。BCIT在加拿大和世界上享有良好的声誉。BCIT学位证书是学生求职的金字招牌,毕业生在BC省、加国乃至世界技术领域均表现出其出色的就业竞争实力。
  (本报记者郭兰成)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